º湉小七_

生活快乐

《黑天》精选文段

是我看的时候勾出来的 

有些可能你们觉得没有意义,但我很喜欢 

因为时间线拉的很长,有时候又忘记勾 

会有一些大众认可的精选文段没整理上 

评论区Q我,我及时补上 

最后 

为萨厄·杨和楚斯的美好爱情举杯 

——————————————————————

“亲爱的,我在看你。” 

“别紧张,只是在监狱的转播大屏上。” 

“突然很期待与你重逢,你是会笑着迎接我,还是当头给我一枪?” 


神曾凝望过这片星海,他于此长眠,又于此醒来。——埃斯特《永无之乡》 


我亲爱的执行官,告诉你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我越狱了。——萨厄·杨 


亲爱的,收不到你的回复,我有些无聊了。——萨厄·杨 


“亲爱的,总收不到你的回复,所以我来找你了。” 


神说,这世界并不总能如人所愿。他在荒芜里睁眼的第一天,就活见了鬼。——埃斯特《永无之乡》 


“亲爱的,送你个风筝” 


惊天的炮火,是魔鬼的赞歌。他在星海中抓了一座城,作为送给神的花,神问他:你喝多了么?——埃斯特《永无之乡》 


全天候无间断打一个巴掌给一个枣式洗脑。 


你曾经呆过的整个世界,都在你眼里了 


他舔了一下嘴角沾的血珠,冲楚斯弯了眼睛,用一种看不出喜怒的表情说道:“谢谢款待,再来一点儿?” 


“你又想搞什么?!” 

“报告,我想玩个大的。” 


“如果老无所依,我还有满舱炮火和跳动的心......” 


“长官,很多年前被打断的那件事,我能继续吗?”

 

“没关系,每个人都会有唐突冲动的时候,没有谁会例外。” 


他的目光中还带着倦意,似乎并没有完全清醒。那种眼神既不软也不柔和,萨厄·杨不知哪根筋搭错了,居然冲他招了招手指,噙着笑低声逗趣道:“你好,小长官。” 


越不可控,就越容易引人沉迷,越是危险,就越具有难以抗拒的诱惑力,比如时间,比如人。 


“没什么理由,看着碍眼。” 


“我们长官一世英名,栽在了一个不到五岁的崽子手里。” 


“难不成长官还能带个DNA属于太空监狱数据库的人回来么,你可真能操心!” 

“杨先生一看就特别肃正干练。” 


一身懒骨头又傲慢得不行的杨炸先生身为安全大厦登记在案的最高监禁级别囚犯,打那验证门里一过,跟裸奔有什么区别?! 


“杨先生早年受过良好的军事教育——”在白鹰军事疗养院里跟他当了十多年的病友。 

“涉足多方面战斗型军械的研究,拆装改造过各类武器——”改完之后炮筒对这谁就说不准了。 

“有着极强的侦查与反侦查能力——”被追缉了整整十七年才正式落网。 

“以及丰富的实战经验——”看看红枫基地。 

“善于以少对多,绝地逢生和险境脱困——”太空监狱他都能翻出来,还混进了安全大厦大本营。 

“和太空流浪者打交道多年,可以利用对他们的了解往来斡旋——”被卡洛斯·布莱克打捞过,还能把一整支流浪者队伍电成烟花。 

“恕我直言,就现在白狼舰内这三千不到的战斗军力来说,急缺这样的人。” 


在他的领地上拆他的台,那得多流氓的玩意儿才干得出来。 


“亲爱的,你如果再试着挣一下手腕,力气大一丁点,就会发现,我给你打的是个活结。” 

“长官你表情非常冷淡,但是耳根那边有一点发红。” 


“你脉搏跳得比之前快,这个倒计时让你精神紧张,平静全都是装出来的。” 


“亲爱的,你让我被倒计时威胁了一天。” 


“因为破天荒地尝了一回被恐吓的滋味,所以留了一根备用神经。” 
 “恐吓?” 
 “嗯。” 
 “感觉怎么样?” 
 “前所未有的刺激......” 
 “但我不想再碰见第二回了,长官。” 


“长官你今天异常温顺。” 
 “能继续保持吗?” 
 “不。” 


“三不统一”政策—— 
 不许逞能,不给好脸,不让逼逼,以及统统驳回。 


“长官别装了,你只有好奇到实在憋不住了才会问出来。” 


你看,时间多奇妙啊。当年在毕业照上笑闹成一团,意气风发的年轻人,后来各奔东西,活成了千差万别的模样——他们之中,有人曾经装过中立,也有人扮过敌手,有人效忠于军部,也有人供职于总领政府,有人当过英雄,也有人被划为叛党,有人活着,也有人死了...... 


看,时间作证,友谊天长地久。 


然而这些无形无价的东西,有人视若珍宝,有人却不屑一顾。 


“我这辈子所有的心跳加速都是你引起的,亲爱的长官,你可真能给我找刺激。” 
 “我很荣幸,但我不是故意的。” 


“朋友,来帮个忙。” 


年轻气盛的流浪者之王是个敢于冒险的,于是他流氓似的切入那支散军的通讯频道,喊了一句话——朋友,帮个忙! 


“我接住你了。” 


“疼么?小长官?” 
 “废话,你试试?” 
 “那看来就不是在做梦。” 
 “抱歉,刚才有点用力。” 


“亲爱的长官,快来吻我,枯草衰杨,青春易过。” 


蒙卡明菲——星河璀璨,阳光干净,在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不论是活着或者死去,我总是最爱你。 


“你们这儿有类似猫薄荷那样的花草么?一舔就服软不闹脾气的。” 
 “喂猫吗?” 
 “不,喂男朋友。” 


“报告长官,我能继续了吗?” 


“我这人形靠枕当得还合格么,长官?” 
 “勉强吧,肌肉太硬,不够舒服。” 
 “可十分钟前你明明很喜欢。” 


亲爱的人,后会有期 


停滞的世界缓缓转起齿轮,混乱的时间飞速回归原位。

 

当神明坠地化为山丘,当魔鬼选择丢弃权杖,当时间为墓碑加冕,众生重返人间——《永无之乡》 


“永生成就魔鬼,死亡成就神” 
 “它们创造了魔鬼,我准备了神” 


漫天的烟花收聚成弹,火光笼进炮管,四散的星球碎片重新聚集,边缘想合,裂缝消弭; 
 腐朽的枯枝飞回枝上,碾碎的花瓣重新包裹成团,天上的启明星落向大海; 


220年,一生也就那么长了。 


你看,后会终归还是有期的。 


他醒来的时间恰到好处,刚好能和惦念的人,重逢在一场温柔的暖春里。

 

他冲楚斯笑了一下,眸子里盛了一弯日光,“亲爱的,好久不见” 
 声音低而沙哑,久违的语调。 


“5715年4月19号。” 
 “春天,天气很好” 


尘埃落定,一切都好 


“长官,我在你的身体里。” 
 “你闭嘴.....” 


悠长人生和白首深情,都是岁月的善举。 


我很爱你。 


我很高兴,能跟你一起老去。这样,在化为坟墓的时候,就可以对你说:我爱你,有一生那么长。 
 有些事情,即便不用纸笔,也一样会被铭记。 
 比如“我爱你” 
 这句话的表达方式总有千千万万种,每天,每时,每刻,在每一个不同的角落上演—— 
 就像楚斯回答说:“等以后老了......” 
 就像萨厄·杨说:“我很高兴。” 


阳光依然干净,星河依然灿烂 
 世界也依然在长久深情中欢欢地朝前走 
 于是时间奔流,得以见证人间在漫长岁月里,所有的永恒和不朽 

(END)

评论

热度(70)